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2-13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省、市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12月13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推进会,对非洲猪瘟防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各监管所所长、各相关股室股长,生产加工企业、饭店、学校食堂、企业食堂、商场超市、冷鲜肉店、食杂店、小餐饮、小摊点等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董博辉宣讲了如何做好生产加工企业防控及加强餐饮单位泔水管控,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张志宏宣讲了如何做好食品流通领域防控及加强生猪经纪人管控。

食品生产经营者代表在会议现场签订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责任状》,并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市场监管局局长刘计山作了总结性讲话,他从三个方面做了强调:一是要高度警惕起来,充分认识非洲猪瘟疫情危害的严重性和防控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复杂性,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二是措施上要精准有力,立即行动,全面展开,把非洲猪瘟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效。食品生产经营者要落实主体责任,不要从疫区调运生猪及其肉制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处置饭店、食堂的泔水或餐厨垃圾,对出现的可疑情况及时上报有关部门。三是坚持两手抓,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抓好市场供应。坚持做好宣传,一方面要对生产经营者做好防控宣传,另一方面也要做好群众宣传,正确引导舆论。(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