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保供暖、清散煤、推型煤”、小煤炉、油烟净化等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1月10日下午,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保供暖、清散煤、推型煤”、小煤炉、油烟净化等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计山同志主持,各分管领导参会,机关全体、各基层所所长到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和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消减燃煤污染,清理小煤炉,整治油烟净化,有效改善空气质量,按照博办字2019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工作职责,特制定《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第一季度“保供暖、清散煤、推型煤”、小煤炉、油烟净化等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行动从1月10日开始,到3月15日供暖结束为止。

会议强调,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整治任务目标为:1、全域禁止使用不达标煤炭,对许村、北堤圈两个分包村实施散煤全面排查置换行动,对已完成双代户或不应使用燃煤取暖户逐村、逐户、逐门店开展“四清”工作(清煤炉、清柴炉、清散煤、清劈柴)。2、县城区域内经营性门店“四清”,做到排查到位,清理到位,保障人民群众利用清洁能源取暖过冬。3、县城建成区餐饮单位正常使用和维护油烟治理设施,做到达标排放,6个基准灶头(含)以上规模的餐饮单位(食堂)要出具近期的餐饮油烟排放达标检测报告,否则立即停业整顿。

为全力整治好散煤管控、小煤炉、油烟净化等专项行动,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组织保障,狠抓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各业务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所负责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市场股负责煤炭经营单位的煤炭质量抽检,企监股和各基层所负责依法查处散煤无照经营行为,市场股和各基层所负责依法查处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煤炭的行为,市场股牵头负责对经营性燃煤小锅炉以及统筹支持乡镇落实属地责任进行全面取缔。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播喇叭、宣传页、公告等媒介方式,大力宣传劣质散煤管控的意义,提升人民群众自觉杜绝使用劣质散煤意识。实行有奖举报制度,“12315”和散煤投诉举报电话要积极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引导和鼓励人民群众主动监督非法经营散煤行为,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劣质散煤管控的良好氛围。(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