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中国·博野2019乡村生态游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0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推动我县旅游产业的发展,提升乡村旅游业态水平,助力项目建设提速和经济腾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发展,进一步提高我县知名度和美誉度,特举办中国·博野  2019乡村生态游。

此次乡村生态游从4月5日至9日,会期五天,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文化活动。梨花节以美丽乡村生态游为平台,以花为媒,以节招商,搭文化台唱经济戏,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唱响“大干一九、创先争优”,实现跨越赶超,绿色崛起。

中国·博野2019乡村生态游

系列活动

1.开幕式主体文艺汇演

开幕式(4月8日)当天上午,在主会场举办“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开幕式文艺演出。

2.县生态与环境局和保定学院签约

4月8日上午,县生态与环境局和保定学院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签约仪式。保定学院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会积极参与“博野县生态环保指挥调度平台”建设相关项目的拓展,开展技术合作,推动我县环保工作的发展。

3.“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

4月8日,在冯村古梨园飞龙古树旁,随着《歌唱祖国》音乐的响起,由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电视台、《博野乡音》参与制作的快闪《歌唱祖国》隆重上演!

4.梨花为主题的瓷绘艺术品展示和油画采风写生

4月8日,保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50余名师生在党总支书记田欣、副书记张瑞红、副院长马紫薇的带领下参加了乡村生态游启动仪式,结合博野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百年梨树风韵的特点,创作展示了“瓷·扇·梨花颂”主题艺术品,开展梨园写生和艺术品义卖活动。

“梨花”为主题的艺术品一经推出,就引起了现场游人的广泛关注。师生们含笑而立,向往来的游人讲述着瓷绘与扇画的创作过程,展示着艺术品的魅力与价值,并将艺术品进行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给当地困难家庭。

“瓷·扇”艺术品展销义卖活动如火如荼的同时,美术与设计学院油画专业的学生们业已早早地进入了状态,各自选景构图,开始了此次的梨园写生活动。步道旁、梨花下,或站或坐,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画笔,认真细致、满心诚挚,记录下了这缤纷灿烂的梨园盛景。

此外,保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还为此次乡村生态游精心构思设计了乡村生态游暨“梨花节”邀请函、沙窝村墙体彩绘、梨花节吉祥物、表情包设计等作品,助力乡村生态游,推动打造“千年古县 生态博野”区域名片。

5.“丹青秀风骨 翰墨颂党恩”大型书画笔会

4月8日,书画协会的会员到梨园开展书画笔会创作活动。

书画家们现场挥毫,以墨传情,挥洒对梨花、对祖国的情感与热爱。书画家们功力深厚、气蕴悠长,作品各具风格,引人注目。

6.“歌唱春天 诗咏博野”古梨园创作风采朗诵会

 4月8日,县作家协会邀请了保定市文联、市作协老师30名作家参加了朗诵会,并在博野古梨园创作采风。

7.“小手拉大手 共享蓝天空”亲子绘画活动

4月6日,县妇联邀请三十对亲子家庭,集体彩绘,宣传环保,描绘春天。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和胖丁幼儿园老师的指导下,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用晨阳水漆认真仔细地涂刷着小房子,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家园”。

8.举办“演绎经典 传承文明”活动

4月8日上午,团县委组织少先队员和青年志愿者在梨园树下演绎经典。《少年中国说》朗诵瞬间点燃整个梨园,“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铿锵有力的声音让现场的少年和游客们热血沸腾,激动不已。

《礼仪之邦》古典舞蹈在梨花的映衬下跳出了千年壮阔,让八方来客尽享华夏文明,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拍照留念,团县委在梨花节期间,用“演绎经典 传承文明”的形式,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9.“小手拉大手 共建美丽乡村”承诺签名暨亲子健步走活动

4月6日,博野县妇联在博野镇沙窝村千年古梨园广场举办了“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乡村”承诺签名暨亲子健步走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30余户家庭参加了这次“美丽”的活动。

组织以家庭为单位的徒步爱好者按照规定路线在景区内进行垃圾捡拾、环境美化及亲子健步走等活动。用小手拉动大手,小家带动大家,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10.亲子趣味运动会

4月6日,在沙窝梨园,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团县委举办的“让爱陪伴成长,亲子趣味运动会”,志愿者陪同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上午。

11.梨园象棋邀请赛

4月5日-8日,博野县工会举行梨园象棋邀请赛,活动共有二十名选手参加,分两轮进行,采取淘汰制,胜者晋级,最后进入决赛。

12.“寻找博野最美春天”摄影大赛

4月1日-20日,依托博野快讯微信公众平台,以“寻找博野最美春天”为主题,表现博野自然美、生态美、城市美、人文美,特别是彰显博野崭新形象、崭新面貌的原创摄影作品。

13.传统民俗展示

4月7日-8日县书画协会邀请民间艺人展示剪纸、烙画葫芦、稻草编扎等传统手工技艺。

14.群众文化活动

活动期间举办戏曲、曲艺、武术、拉丁舞等专场演出活动,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全面展示了我县广大干部群众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热爱家乡、建设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为乡村生态游营造了良好氛围。(文:微信公众号:博野发布)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