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召开引导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17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引导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让博野脱贫攻坚事业更加有力,4月12日,博野县召开引导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扶贫办主任张旺辉主持。县民政局、县扶贫办、县审批局、县文明办、县委网信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县橡胶工业协会、县肉食制品行业协会、县私营企业协会、保定市爱心协会、鹤园老年公寓、县携手爱心协会、新夕阳爱心协会、县沙漠绿洲爱心协会等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博野县广播电视台、博野快讯等媒体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博野县2019年社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学习了《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等法规,印发了县民政局联合县扶贫办发出的动员社会组织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倡议书,县民政局、县扶贫办、县行政审批局、县委网信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就做好社会扶贫工作讲了意见。各社会组织就做好2019年社会扶贫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康强调,全县社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号召,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和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要发挥专业优势、精准对接需求,最大程度释放“正能量”,当好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力军”。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做脱贫攻坚的积极参与者。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需要凝聚全社会参与扶贫开发的力量。参与到全县脱贫攻坚攻坚战中来,是广大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体现,也是社会组织履行责任、回馈社会的善行义举,更是社会组织发展壮大的重要舞台和现实途径。二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善于发力,做脱贫攻坚的积极宣传者。全县广大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带动和引领作用,动员和组织成员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社会组织资源供给和扶贫需求的有效对接,使助力脱贫攻坚深入人心,仁爱传统遍播人间,努力营造“助力脱贫攻坚,你我同参与”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树立全县社会组织良好的社会形象。三要进一步凝集社会合力,勇于作为,做脱贫攻坚的积极推动者。全县社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聚焦面向最困难的群体,精准对接最需要帮扶关爱的群众。从帮助贫困村、贫困人口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入手,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各个领域,开展资金扶持、结对共建、产业带动、就业扶持、技能培训、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帮扶。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促进社会力量帮扶资源向贫困村、贫困人口汇聚,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杨康指出,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涓流共汇,足以汇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一个组织只有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才最有力量。情系困难群众,奉献真挚爱心,援手脱贫帮困,希望各社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以共同的使命、共同的愿景、共同的责任,唱好脱贫攻坚的“大合唱”,为打赢博野脱贫攻坚战竭尽所能、贡献力量!(文:县扶贫办)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