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召开保障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安全饮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19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16日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彻底解决贫困群众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安全饮水等“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扎实推进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落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4月18日,博野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保障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安全饮水工作推进会。

县政府副县长、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保障贫困人口实现义务教育工作专班、保障贫困人口实现基本医疗工作专班、保障贫困人口实现安全饮水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旺辉主持。会议听取了各工作专班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

县政府副县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岚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科学分析脱贫攻坚形势,深刻剖析脱贫攻坚薄弱环节,就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各专班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采取超常措施坚决落实,不断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各专班要准确把握形势,广泛凝聚脱贫攻坚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坚定必胜信心,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坚决把“两不愁三保障”作为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三要强化工作举措。要细致摸排,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了解情况、摸清底数、排查问题、强化措施,做到政策清、底数明、问题清、措施清;要规范程序,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标准要求开展工作,严格工作流程,严守纪律、严格标准、严肃落实;要落实责任,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推进,形成攻坚合力。四要转变工作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完善落实抓党建促脱贫制度机制,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文:县扶贫办)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