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预防接种宣传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今年425日是第33“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为做好2019“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提升公众对预防接种的信任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疾控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1、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425日上午,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疾控中心与博野镇卫生院在颜元广场开展了以“防控传染病  接种疫苗最有效”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县卫健局主管局长、疾控中心主管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4.25预防接种咨询台,对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对他们详细讲解了接种疫苗的作用及相关知识。活动共悬挂条幅5条,摆放展板4块,发放免疫规划宣传明白纸300余份,乙肝、麻疹、EV71、腮腺炎宣传单1200余余份,现场接受咨询80余人。

2、开展宣讲进校园活动

425日下午,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疾控中心与博野镇卫生院来到博野县西街小学及县幼儿园,对在校学生详细讲解了传染病危害、预防接种的意义、学校幼儿园接种证查验等知识,同时现场演示了“七步洗手法”,教育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活动共宣传条幅2条,摆放水痘、麻疹、EV71展架3个,4.25宣传展板2块,发放免疫规划宣传明白纸200余份,乙肝、麻疹、EV71、腮腺炎宣传单各200余份。

为确保宣传活动切实取得实效,接下来各乡镇卫生院将对辖区所有幼儿园及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开展健康宣讲活动。目前县疾控中心已将2万余份明白纸,160余条宣传条幅发放到各乡镇卫生院,各乡镇宣讲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提高了我县人民群众对预防接种工作的认知度和知晓率,有效引导了广大学生和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遏制了传染病在我县发生与蔓延。(文:县卫健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