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县人社局深入落实就业扶贫政策 助推基层农业产业化企业
发布时间:2019-08-01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7月24日、25日,县人社局深入程委镇龙河苗木基地、博野镇筑邦苗木基地等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了解劳动用工情况,宣传就业扶贫政策。

一是切实摸清贫困劳动力的底数。以县扶贫部门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数据为基础,按照“准确、清楚、动态”的要求,对在农场登记在册的劳动力逐一进行筛查,进一步了解贫困群体的人员结构和就业创业需求,掌握本地贫困人员的学历、技能等基本情况、就业愿望、培训愿望等。

二是及时进行扶贫工厂(车间)的认定。对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10人以上,或者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达到职工30%以上的,审核相关资质,认定为“就业扶贫工厂(车间)”。

三是及时落实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政策。简化程序、严格审查,对吸纳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6个月的用人单位,按照每吸纳1人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文:县人社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