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妇联把爱送到全县儿童家中
发布时间:2020-01-07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妇联等七个部门关于转发全国妇联等七个部委<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的通知>的通知》(冀妇字[2019]33号)精神,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在全县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1月3日,博野县妇联联合县教育和体育局、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在博野镇中学举行“博野县‘把爱带回家?温暖送万家’关爱儿童寒假特别行动”启动仪式。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贺芳,副主席王旭、姚琦,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法学会副会长张丽颖,县教体局副局长张跃昌,县司法局副局长张士稳以及县检察院、博野镇中学等相关同志和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陈贺芳表示,县妇联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指示精神,大力开展“把爱带回家?温暖送万家”寒假关爱儿童活动,并对各级各部门对妇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的感谢。同时,她强调妇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抓住“团圆”“幸福”“爱”的主题,以“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为内容,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送到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中去,让她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关爱。

      活动现场,县公安局干警吴越为该校学生进行了“网络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主要针对“网络安全”涉及到的网络游戏和上网交友两方面进行深入教育。通过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网络安全常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正确认识,增强他们上网过程中自我保护的能力。

      为进一步确保同学们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寒假与春节,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保定市未成年人法治巡讲团成员任奕诺就“防校园欺凌”和“防性侵害”两方面展开主题教育。通过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件,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同学们阐述法律相关知识以及如何加强对违法行为的自我防范意识。最后,为同学们总结了应对“欺凌事件”的“二要三不要”:一要沉着冷静,第一时间向家长、老师、警察反映,必要时,向路人呼救;二要结伴而行,上下学或假期外出尽可能和伙伴或家长一起。一不要去激怒对方,确保人身安全第一位,获取信任,为自己争取时间;二不要过于招摇,穿戴用品要低调;三不要主动与同学发生冲突,一旦发生及时找老师解决。并郑重告知同学们“大家并不弱小,因为你们的背后还有无法撼动的法律力量和一群正义的人们”。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