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汇聚三股“力”量,强德育,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9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一直以来,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把德育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中,形成校园文化、课堂教学、社会实践“多位一体”的德育平台。

创新主题活动,彰显德育活力。博野县广大学校在教育工作中牢固树立 “德育为先”的理念,在教学过程中,坚持将“立德树人”与“教学内容”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德育教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整体育人功能,有效挖掘德育教育在各个学科中的功能价值,灵活利用学科内容中的德育共通点、渗透点,将德育教育溶于教学全过程,将德育思想贯穿教育教学各环节。同时,针对学生认知过程和心理特征,有目的、有意识的进行德育教育,引导树立健康情感导向,良好认知态度,正确价值观念,真正实现教学与育人的有效统一。

抓牢队伍建设,激发教师潜力。高度重视教师师德观念更新,切实树立“全程育人、全员育人”的思想,在教学中坚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持之以恒”,言传身教,以自身品行引导学生如何做人,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的统一。在日常教学中,注重师生沟通,培养健康人格,发扬民主精神,增强民主意识,促进教学相长,师生平等、和谐相处、相互尊重、拉近 “心距”,使学生在友善、平等的氛围中,保持自信、发挥特长,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奠基。

深化家校合作,凝聚教育合力。以“家长学校”为平台载体,以班级为单位,以班主任为纽带,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家校活动等多种形式,增进师生家长的沟通,引导家长将正确的价值导向、坚韧的意志品质、积极的处事态度融入到家庭日常 “无言之教”中。通过定期组织召开线上家长会,向全县广大师生家长传递学校德育工作重点,引导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德育教育工作的开展,使家长在思想上切实做到同学校共知共得。同家长分享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教育观和质量观,为孩子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和锻炼机会。

今后,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将继续以德育工作为有效抓手,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弘扬社会美德,培养师生良好习惯,为努力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工作格局而不懈努力。

来源: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