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秋季平稳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1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运行,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多措并举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一、精心开展“开学演练”,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统一安排部署,召开了秋季开学演练筹备会。会上,由学校健康副校长和包联医生就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县教职工防控防疫知识掌握与操作能力熟化度。

全县共计153所学校(园)已全部完成开学集中演练活动,优化了各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流程,有效提高了校园疫情应急反应能力。

二、细心组织“督查验收”,确保平稳返校开学

按照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发布的《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春季学期开学核验条件》相关要求,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共成立了七个秋季开学核查验收组,于8月24、25日分别对全县广大学校进行了“拉网式”评估核验,对切实学深弄懂开学核验标准,对照核验细则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细化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岗位职责。

三、贴心进行“心理疏导”,解除学生心里困扰

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工作,秋季开学前,全县各学校以微信平台、QQ群网络媒介等融合心理健康、防疫知识、德育教育等内容,精心打造“开课礼”,做好开学前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工作,引导广大学生对空中课堂线上学习进行总结,做好线上线下课堂衔接;网上开设多样化拓展性课程,丰富学生居家学习课程体验;开展网络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缓解学生紧张、焦急的情绪;家校共育做好健康监管,助力学生平安入学。

四、全力做好“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为严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有力,截至目前,全县所有返校师生现已全部完成集中核酸检测工作,其中教职工2960人、学生39304人,检测率达100%,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

五、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开展“爱卫运动”

严格落实疫情期间上级相关文件政策精神,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措施,全县各学校全力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在开学前对校内环境进行全面整治消杀,重点区域彻底清洁,消除卫生死角,确保环境卫生安全。

博野县教体局将树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第一”的意识,保持定力、再接再厉,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扎实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实、最细、最严措施守护校园这方净土,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