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城东镇多措并举筑牢秋季秸秆禁烧防线
发布时间:2020-10-09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优化空气质量,博野县城东镇多措并举、疏堵结合,抓实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立足“早”字,宣传先行。镇里安排禁烧宣传车辆,配备广播喇叭,在各村主要路段巡回广播宣传,充分利用各村大喇叭,早、中、晚不间断宣传禁烧政策。同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公告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在全镇上下营造“不能烧、不该烧、不用烧”的浓厚氛围,使广大村民自觉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中,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

二是突出“严”字,健全机制。召开了由全镇机关工作人员和各村支部书记参加的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对我镇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制定下发了制定《城东镇秸秆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村责任,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同时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工作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三是注重“实”字,疏堵结合。抓实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全面推行秸秆就地粉碎还田,同时充分利用大西章兴农奶农专业合作社,吸收附近村民的秸秆进行青贮。依据城东镇种树苗较多特点,积极引导村民将废弃树枝卖到秸秆回收点回收利用。

四是紧扣“查”字,强化督导。镇政府会同派出所、环保所成立综合执法队,不定期、不间断督导检查13个村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及时通报督查结果。镇纪委对工作组织不力、工作不到位的村进行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依纪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来源:微信公众号“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