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广大学校扎实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是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博野县广大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要求,以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目标,扎实做好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

一是以爱国为核心,厚植爱国情怀。博野县广大学校坚持以思想引领为重点,紧紧围绕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核心,紧密结合校园精神文明创建,切实将文明卫生教育与爱祖国、爱家乡、爱校园、爱生活有机融合;以校园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多样校园环境清洁活动,鼓励学生骨干带头打扫卫生,多渠道、多形式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入脑入心,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以劳动教育为切入点,充分利用爱国卫生运动精神、传染疾病防控、垃圾分类等学习契机,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确立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

二是以卫生为根本,激励强国之志。博野县教体局统一组织部署各学校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定期对校园及教室、厕所、各专用教室等进行全方位消毒及清扫,保障校园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通过家校微信群、线上主题班会等形式,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推广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提倡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全县师生家长的健康生活理念。在日常教学中,将爱国主义和卫生防疫相结合,将卫生活动与思想教育相结合,逐步形成全县学生齐参与、共动手、同努力的良好局面,引导全体学生在参与中凝聚民族精神,在实践中增强爱国情怀。

三是以运动为方式,实践报国之行。博野县教体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要求,扎实开展学生健康教育,积极推进学校厕所革命,不断改善学校教学和生活条件。积极号召同学们参与以爱国爱校,爱护环境;人人动手,美化校园;摒弃陋习,健康生活;坚持锻炼,强壮体魄等为主题的各类活动,通过多样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学生们对健康生活的广泛关注,引导学生为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全力营造健康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加强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对于改善校园环境,巩固抗疫成果,提高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博野县广大师生将深刻领会“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多方携起,共克时艰,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打造美丽校园、健康家园,筑牢健康防线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