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对标“全灾种、大应急”! 博野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高空绳索救援技术训练
发布时间:2020-10-27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进一步对标“全灾种、大应急”职能定位,强化队伍应急救援能力,提高绳索高空救援技术水平,近日,博野消防救援大队举办了绳索高空救援技术专项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际工业绳索技术行业协会(IRATA)专业技术培训导师全程授课,培训对IRATA救援理论、绳索系统安全与管理、绳结制作与应用、绳索装备认知与使用进行了重点教学,同时针对陪伴下降、释重下放、负重上升等技战术环节进行了实战演练。


此次培训以实操示范、分组施训、实装训练为主,理论在实操中讲解,并组织参训指战员技术研讨、学习交流,实现救援技术以及装备操作技术共享,达到共同提高与进步的目的。有效提高了消防指战员们的高空绳索救援专业技术理论,推进了消防队伍专业化的建设,为今后灭火抢险救援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