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人民检察院落实“三号检察建议” 全面助力金融安全
发布时间:2020-11-02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三号检察建议”,凝聚各方合力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推动“三号检察建议”在博野县落地生根。近日,博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部署开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项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三号检察建议”(简略版)的通知》下发以来,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通知精神,组织全体干警学习、讨论,深挖“三号检察建议”提出的背景及现实意义,切实履行好检察监督职能,以实际行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系统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对2018年以来办理的信用卡诈骗、骗取贷款和集资诈骗等金融犯罪案件进行梳理,重点就金融机构存在的风险防范机制不完善、从业人员法纪意识淡薄等问题系统分析,着力在惩、化、防、治四个方面综合施策,助力金融机构在落实“三号检察建议”时无缝对接,有序推进。

  三是周密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召开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三号检察建议”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联席会。县金融办、银监会、人行、农发行、工行、农行、建行等10家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三号检察建议”出台背景、具体内容和精神。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会芳做了重要讲话,并向县金融办、银监会等相关机构负责人公开送达了《检察建议书》,各代表就防控化解金融风险进行交流

  博野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认真履行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以贯彻“三号检察建议”为抓手,严厉打击金融犯罪,切实加强与行政、金融等部门间沟通协作,为打好重大风险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