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延长至3月25日
发布时间:2021-02-26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期限延长,原定于截止至2021年2月25日,因疫情原因延长至2021年3月25日结束,还未参保、缴费的居民,请抓紧最后时间缴费。 

一、请抓紧时间缴费。为避免后期扎堆缴费导致网络系统繁忙无法缴费,导致不能参保享受待遇,请大家务必提前错峰缴费。

缴费方式
关注“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点击:业务办理→社保缴纳→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城乡医疗自主缴纳→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进行缴费280元。

如果在缴费时输入身份证号后不能查询到缴费信息,是因未做过医保参保信息登记,请马上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医保大厅登记基础信息,约3天后方可缴费。千万不要等到征缴期最后几天再去登记,否则可能会造成无法缴费。

特别提示:逾期未能缴费的,中途不能补缴,无法享受报销待遇政策。

基本医疗保险是居民健康的重要保障,也是减轻家庭负担的重要举措。每年都会发生居民因没有参保而无法享受报销待遇,甚至导政家庭生活陷入困境的事例。因此,急切呼吁广大居民朋友抓紧时间为自己和家人参保,为全家的平安健康,家庭幸福生活增添一份保障。

来源:博野县医保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