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组织召开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2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2021年2月26日上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博野县召开“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对全国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镇、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赵一主持,县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李航波就全国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和风险进行了分析,对开展“小化工”排查整治,打击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燃气安全督导检查,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贺伟就贯彻落实全国、省会议精神和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重要讲话。郭县长要求:

一、思想重视到位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特别是全国“两会”临近,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求我们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做到组织落实、措施落实、检查落实、考核落实。

二、安排部署到位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总体部署,合理安排部署,将监督管理责任有形化、具体化,明确责任主体、责任人、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各单位一把手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综合分析、找到薄弱环节,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三、隐患排查到位

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队下沉,深入一线进行督导检查,切实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

四、应急处置到位

各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要加强舆情监测研判,积极正面发声、正向引导,快速、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把损失降到最小,把影响降到最低。

五、责任落实到位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将责任落实到位。县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完善联席会议和情况通报制度,及时掌握工作动态。所有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都要立足安全生产大局,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将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一律从严处理,涉及失职、渎职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六、宣传教育到位

一方面广泛弘扬安全发展理念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另一方面从抓好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等关键少数人入手,逐步扩大到全员全面提升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改善企业的安全生产环境。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