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定了!定了!博野县2021年教育和体育工作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1-03-02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2021年2月25日,博野县教体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县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教体局设主会场,各学校、局机关股室设分会场。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岚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受表彰学校校长代表、民办学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县各中学、中心校、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全县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机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旨在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全面动员全县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目标,以新担当、新作为、新实践、新成效,开创全县教育体育工作新局面。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2019—2020学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单位和先进单位、2020年度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并为获得2020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代表进行现场颁奖。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代朝辉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继往开来谱新篇——突出重点 乘势而上 实现教育体育事业新发展新跨越》的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广大学校和师生,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充分体现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和当代青少年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这一年,全县教体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市教育局、市体育局以及县委、县政府教育、体育工作安排部署,以“三定三提”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党建工作”中心,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持续推进“两个巩固”,奋力开创“六新”局面,推动了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办学条件、教师队伍、校园安全、师生素养、体育工作的健康发展,得到了上级领导、社会各界以及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和肯定,在社会上树立了博野教体的良好形象。2021年工作,代朝辉指出,全县教体系统要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全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流教师队伍,推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改善办学条件,大力营造教体良好生态,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代朝辉强调,全县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坚决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保持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拼搏进取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严明纪律起好步、突出重点打好底、科学谋划开好局,做好工作对标、行动对表,确保教育体育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岚作重要讲话,她对过去一年全县教育体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2021年,全县教体系统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际工作中去,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为“十四五”时期全县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起好步。

就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教育体育工作,张岚指出,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继续加快教育体育前进步伐。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强化教学管理,坚定教书育人信念,广泛聚集整合资源,让教育体育发展真正造福全县人民。

张岚强调,要履职尽责、砥砺奋进,推动教育体育队伍更加坚实。一要强化示范引领,不断提升机关干部效能。教体局机关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学校“当好标准、做好榜样”,努力创建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二要发挥“头雁”作用,切实抓实校长队伍建设。全县各学校校长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和广大师生,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要夯实发展基础,加强全县教育体育队伍建设。广大教职员工要通过学习交流,不断拓宽视野,革新理念,提高业务能力。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对全县专职体育教师的培养,保障各类人才的数量和质量与我县体育工作的发展需要相适应。

张岚指出,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促进教育体育充满“生机活力”。

一要建强堡垒,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对教体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二要强化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发挥教材培根铸魂、启智增慧作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三要坚定信心,坚持“特色创建”办学思路。要继续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具有时代特征的校园文化,努力提升博野教育体育的美誉度。

四要汇集合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要下大力度宣传展示我县教育体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显著成绩,助推全县营造尊师重教和关心、理解、支持教师的浓厚氛围。

五要筑牢屏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狠抓安全教育及安全管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维护大局安全稳定。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