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开会研究了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6-03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6月2日晚,博野县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刘永泽主持,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牛智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庆,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郑永恒,政府副县长赵东辉、时耀曙,县政协副主席、博野镇党委书记宋万通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防贫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省住房安全保障实施方案,研究审议了县级相关工作文件,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防止致贫返贫,关乎博野发展,关系群众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对此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研判形势,把握重点,真抓实干,切切实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镇各相关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增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聚力聚焦、精准发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出彩。二要强化政策落地。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结合当前开展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整改工作,牢牢盯住“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兜底保障等政策,严防死守堵住返贫漏洞,坚决避免出现新的绝对贫困。三要加快产业发展。要聚焦产业就业,择优选出可行性好、可持续性长、带贫能力强的产业项目加快推进。要聚焦群众持续增收,加大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技能培训力度,提升广大劳动者就业能力。要发挥好扶贫产业项目和扶贫车间作用,突出主体培育、产销对接、科技服务、人才培养等关键环节,推动扶贫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有力支撑。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