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高考餐饮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6-08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防范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事故,我局多措并举,保障高考餐饮食品安全。

一、高度重视,召开中高考保障会议,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任务目标,职责分工。制定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二、提前介入积极主动与当地教育部门沟通协调,密切配合,了解考点设置,参考人员。5月28日,在我局二楼会议室,对博野中学食堂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和培训。6月1日,6月4日,主管领导带队对博中食堂操作人员健康、食材是否新鲜、餐具消毒、食品留样、操作流程规范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食堂员工进行了食品安全培训同时指导学校完善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

三、加强校园周边餐饮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发放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提示卡,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馆要求立即整改。

四、启动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实施驻点保障。高考期间对定点餐饮食堂进行全程监督、逐一审查食谱、做到每日每餐必查。严禁使用高风险食品,不提供冷餐凉餐,确保每餐次食品安全。

五、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利用多种形式宣传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知识和食物中毒防范常识,增强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引导广大考生及家长科学健康饮食,不食用生冷食品、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在路边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不吃不洁、过期和高风险食品,同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