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禁止秸秆禁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6-16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全县广大村民:

    你们好!一年一度的麦收季节已经到来,大家辛勤的汗水变为丰收的果实。然而每年麦收过后,秸秆大部分被废弃或燃烧,污染环境,危害群众健康和交通安全,已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必须提高对秸秆禁烧工作的认识。

    秸秆焚烧有五大害处:一是焚烧产生的浓烟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不仅影响人体健康,而且污染空气;二是对交通安全构成威胁,焚烧产生的浓烟直接影响民航、铁路、公路的正常运营;三是形成新的火灾隐患,近年来秸秆焚烧导致火灾频频发生,给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四是破坏土壤结构,造成农田质量下降;五是焚烧秸秆所形成滚滚浓烟、片片焦土,极大破坏我县环境形象。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生态环境、巩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县政府已经在全县范围内禁止焚烧秸秆,在此,我们倡议:

    一、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充分认识秸秆焚烧的严重危害。

    二、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做到不在田间地头焚烧秸秆。

    三、主动向家人、邻居和亲戚朋友宣传劝导,做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四、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尽量做到全量深耕还田,做到资源不浪费,变废为宝我带头。

    请大家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充分认识焚烧秸秆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环保意识,坚决做到不焚烧秸秆,保证自家农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做好家人、亲戚、邻里的说服教育工作,引导大家支持配合秸秆禁烧工作,共同遵守相关规定,勇做遵纪守法的楷模。

    秸秆禁烧,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支持秸秆禁烧,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博野。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