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
发布时间:2021-07-26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在对工作人员日常核酸检测中发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7月24日8时,全国高风险等级地区2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增至25个。目前,云南德宏州本土疫情仍未结束,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又发,全球新冠肺炎形势依然严峻,境外输入风险依然存在。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现提出如下健康提醒:

一、7月6日以来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博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博人员需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含有核酸检测信息的健康绿码者,落实14天不出户居家健康监测,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南京市低风险来(返)博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含有核酸检测信息的健康绿码,没有核酸检测信息的来博后配合社区(村)开展核酸检测,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除南京外,省外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人员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含有核酸检测信息的健康绿码,没有核酸检测信息的来博后配合社区(村)开展核酸检测,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

二、凡现居住我县,7月6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或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旅店报告,配合当地社区(村)做好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三、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南京市,也不要前往云南省瑞丽市、陇川县等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做好个人防护;请持续关注自己的河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

四、请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习惯。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处于人员密集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1米以上安全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出入公共场所、旅游景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配合管理部门,主动出示健康码,做好体温检测。进行体育锻炼时,尽量选择户外锻炼方式,避免在室内人员较多的地方活动。

五、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就近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请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积极主动到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七、请广大居民广泛参与,对隐匿行动轨迹,近14天在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区市旅居但不主动报告的,请及时向卫健部门举报,举报电话:0312-5832005。


来源:富裕博野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