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关爱老年人,送法进农村”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2-08-03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维权意识和防骗能力,针对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开展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坚持人民至上,提高其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2022年8月2日,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法治宣传工作人员,在大西章村开展“关爱老年人,送法进农村”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在大西章村委会举行,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法规政策进行宣传,宣传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形式。主要围绕老年人关注的食品与保健品的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包含教老年人如何看食品保质期、生产日期以及正确认识保健品、如何选购保健品、正确的健康养生方式等。

针对出现的各类保健品骗局,提醒老年人提高防骗的法律意识,谨慎看待广告宣传,明确保健品的不是以治病为目的,不要轻信药店、商场、超市里所谓“专家”的夸大宣传。老年人容易受骗的主要原因在于自身缺少防骗的法律意识和相关知识,因此对老年人的防骗知识普及尤为重要。最后向前来学习的老年人宣讲如何通过投诉举报热线12315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大大普及了食品、保健品安全知识,增强了老年人的法制观念,引导老年人提高食品安全、防骗和维权意识,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受到了广大老年人的认可和欢迎,为创造文明乡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