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新举措 开展中秋节日期间市场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09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中秋将至,博野县市场监管局以坚持人民至上原则,为将“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连日来,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中秋节前市场大检查,主动出击发现风险,及时消除隐患,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加强了对“天价月饼”、肉及肉制品等节令食品的风险排查,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佳节。


开展月饼市场大检查行动。执法人员走进超市、商店对月饼产品进行检查。仔细查看月饼的进货台账、品质标准、包装标签、包装标识是否完整规范。查看散装月饼标签、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等。坚决不允许假冒伪劣、过期变质月饼流入市场,严厉打击过度包装、搭售及混合销售、违反食品安全标准等行为。


加强对餐饮器具、食品的风险排查。中秋佳节,举家团圆,餐桌安全刻不容缓,餐饮器具必不可少。规范餐饮服务提供者对食品相关产品的采购销售、消毒器具使用,查看消毒记录,保证用餐人员的食品安全。针对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送餐箱及办公环境进行消毒,加强配送人员健康管理,配送餐食一律严格落实“食安封签”。重点检查经营资质,所售食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生熟食品加工工具与食品容器混用。


开展食用植物油专项检查。对食用油销售者按计划开展检查,检查进货查验是否齐全、贮存和销售条件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是否索取植物油检验合格报告,要求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严厉打击以次充好、掺杂掺假、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用植物油。


开展节前肉及肉制品专项检查。严把进货渠道和严控肉品质量为重点,严格检查了灌肠类、驴肉类等肉品生产小作坊经营者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采购肉品时是否查验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和非洲猪瘟检测报告等肉品质量证明材料。针对经营者的不同情况,采取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普及肉及肉制品非法添加基本常识。


博野县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户的安全风险隐患的监督检查力度,针对发现的问题持续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坚决防范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证人民群众“舌尖”安全。

 

来源: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