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两所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发布时间:2018-08-14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省教育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质量管理与考核的通知。2015至2017年,我省已有1060所中小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博野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学生体育教育工作,以“特色创建”为抓手,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多管齐下做好足球教育工作。博野县兴华小学、颜元路小学两所学校在列。

一是明确教学保障。严格按照国家对体育课程的课时规定,开足体育课,广泛开展“阳光一小时”活动,保障学生体育锻炼时间。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足球文化。

二是明确条件保障。积极争取资金,为兴华小学等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新建足球场,保证体育设施器材配备质量,保障学生运动场地。

三是明确师资保障。开展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邀请专业教师授课,培养专业的校园足球师资队伍,为足球特色发展提供保障。

近年来,全县教育系统在加强常规管理的基础上,着力向特色创建转变,大力开展“特色校园”创建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里村中学的“翰墨校园”、同连中学的“四境”文化、兴华小学的“戏曲文化进校园”、东墟学校的“魅力少年宫”、博野镇二中的“阳光体育”、白庄小学的“西河大鼓”等,都呈现出了浓郁的个性特色。

今后,全县教育系统将继续坚持“由常规管理向特色创建转变”,走特色办学之路,勇于探索,敢于实践,提升品位,办出特色,全力开创学校管理工作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础。(文:县教育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