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17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保证全县消费者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中秋佳节和国庆节,博野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户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预包装和散装月饼的进货来源,购进渠道、索证索票情况、进货查验记录等各项制度的建立和管理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是否有“三无”月饼,过期月饼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商家严格按照贮藏要求存放,做好进货记录等相关信息,对散装月饼要求商家做好防蝇防虫工作,标签标注情况正规合法。同时,执法人员还配合市局就部分预包装和散装月饼样品进行了抽检检测。还重点检查了节日消费比较高的猪肉、牛肉、羊肉、鸡肉特别是猪肉重点检查了是否低温冷藏;严查猪肉购进票据和供货方资质,看是否有动物检验检疫证明和肉品合格证明,看运送目的地和数量与实际是否一致,防止非法渠道购进;严查猪肉检验检疫章,看猪肉检验检疫是否与检验检疫证明信息一致,严防“问题猪肉”流向市场。

此次检查共检查超市3家,食品店10家,出动执法车辆5台次,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食品经营户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和规范。(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