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人社局推进基金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6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近日,博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基金风险防控推进会,进一步加强我县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严防基金流失,保障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一是明确目标、认清形势,增强基金风险防控的危机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会议领导讲话精神,认清全省社保基金工作的严峻形势,结合全省基金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基金风险防控的危机感和责任感。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基金风险防控问题的整改落实。以防范基金运行风险、维护基金安全为出发点,通过大数据智能平台疑点信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

三是坚持统筹推进,让基金风险防控工作与各项工作协调推进。一是同中央巡视整改相结合,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同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改革相结合,紧抓核心业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规定任务;三是同企业养老保险扩面征缴相结合,确保完成任务目标;四是同做好信息化建设相结合,做好社保卡发放工作;五是同扶贫工作相结合,提高紧迫意识,严格政策落实。

四是严格标准、强化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在业务运行方面,严格按照制定的相关规定、规程、制度实施管理,将工作任务、工作目标落实到人,充分调动每个职工的积极性,做到人员合理配置、明确分工,形成相互制约的权责关系;二是在基金财务方面,明确岗位责任,建立不相容岗位分离制度,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财政专户管理,财务与业务部门充分衔接、相互制约,定期与税务局、经办银行对账,充分发挥内控机制作用,维护基金运行安全性和完整性。

我局充分利用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会议领导讲话精神的契机,深刻汲取违规案例的教训,落实省市领导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紧抓审计前的最后机会,狠抓自身建设这个根本,稳抓信息化这个手段,牢抓制度和纪律加以保障,确保基金数据准确安全。(文:县人社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