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府文件
关于撤销南小王乡设立南小王镇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1-28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按照河北省民政厅《关于同意博野县撤销南小王乡设立南小王镇的批复》和省、市有关要求,撤销南小王乡设立南小王镇,为确保撤乡设镇工作平稳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原则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实现乡镇设置规划科学、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加快城镇扩容提质步伐,加大为民惠民政策倾斜力度,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二、工作内容

撤销南小王乡,设立南小王镇,以原南小王乡的行政区域为南小王镇的行政区域,南小王镇人民政府驻南小王村安顺路49号。

新的区划调整后,博野县由原来的6镇1乡变为7镇,全县人口、辖区面积没有变化。

三、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撤乡设镇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政府副县长时耀曙为组长,民政局长罗会然为副组长,县委组织部、民政局、公安局、编委办、统计局、国土局、南小王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博野县撤乡设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撤乡设镇工作,研究决定撤乡设镇中的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协调推进撤乡设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民政局。

四、组织实施

(一)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2018年12月底)。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撤乡设镇的目的、意义和政策,取得南小王乡广大群众的支持、认同和参与。

(二)召开挂牌成立现场会(2019年1月18日)。南小王乡组织召开由“两委”成员、党员群众和相关单位人员参加的挂牌成立现场会。

(三)总结阶段(2019年1月31日)。撤乡设镇工作完成后,南小王要做好总结和撤乡设镇资料立卷归档工作,形成我县撤乡设镇的经验总结和相关档案资料。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有序做好撤乡设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撤乡设镇顺利实施,各部门、各工作小组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阶段性中心工作,在县撤乡设镇领导小组领导下,认真研究,精心组织,积极稳妥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二)强化宣传引导。严格按照新闻通稿统一对外宣传,确保一个出口、一个声音。密切关注社会舆论和网络舆情动向,积极引导和协调各级各类媒体,客观、准确地进行报道,及时应对和化解不利因素,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三)做好风险评估。各工作组及时掌握撤乡设镇工作动态,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和情况进行分析预判,制定详细具体的应对措施,坚决杜绝不稳定事件的发生。

(四)抓好信访稳定密切关注撤乡设镇期间的社会动态,妥善处理涉及撤乡设镇的信访、上访和可能出现的群体性事件,强化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责任机制,一旦突发事件发生,立即采取应急措施,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分析形势,查找原因,周密安排,妥善处置。

 

 

 

附:博野县撤乡设镇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博野县撤乡设镇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长:时耀曙   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赵     政府办副主任

                朱树学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罗会然   县民政局局长

  员:郝同乐   县公安局副局长

郭光辉   县编办主任

        宋永民   县统计局局长

                     县国土局局长

                钟树红   中共南小王乡党委书记

                     南小王人民政府乡长

      

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撤乡设镇工作,研究决定撤乡设镇中的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协调推进撤乡设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民政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