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府文件
博野县人民政府关于设置烟花爆竹禁放区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2-18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有效改善空气质量,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保障国家、集体和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和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就在全县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禁止燃放,是指在指定区域和时间内,任何单位、个人不得燃放烟花爆竹。
    二、禁止燃放的种类包括:双响、组合烟花、礼花弹等烟花类和鞭炮、大地红等爆竹类及其他所有种类的烟花爆竹。
    三、禁止燃放时间:城建界内规定的禁放区域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各乡镇政府所在地村除农历除夕、春节、元宵节三天外,其他任何时间均禁止燃放。
   四、禁止燃放地点:
    (一)城建界内规定的禁放区域。博野县主城区(指北边至北环博望路口,南边至兴华小学,西边至杜各庄路口,东边至新汽车站路段)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各乡镇政府所在地村除农历除夕、春节、元宵节三天外,其它任何时间均禁止燃放。禁放区域包括范围内的居民小区多层、高层建筑。
    (二)城建界外,以下区域及其周边100米范围内。
    1、文物保护单位。
    2、候车站点。
    3、油气站、油气罐、易燃危险物品储存场所和其他重点消防单位。
    4、输、变电设施。
    5、医疗机构、幼儿园、学校、敬老院。
    6、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
    7、林地、苗圃、公园。
    8、公路界内。

    五、除上述禁放区域外的范围为限放区域,应减少燃放或不燃放烟花爆竹。
    六、违反本规定,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责令停止燃放,拒不执行的,给予责任人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七、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向政府部门、公安机关、环保等部门进行举报。举报电话:110,8328110
                                                                                                                                 博野县人民政府
                                                                                                                                    2019年1月9日
来源: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