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府文件
博野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春节期间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20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文明祭扫,平安新年”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为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使我们工作生活的城市和乡村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新鲜、环境更优美,在新春到来之际,传统祭奠方式不但极易导致火灾和安全事故的发生,还会破坏城市周边环境,对空气质量造成严重污染。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城市文明程度,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我们特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1、倡导文明祭祀新理念。倡导鲜花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会、撰写追忆文章等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使文明祭祀成为一种新时尚。

2、倡导网络祭祀新方式。发挥网络时代优势,通过开展网上献花、上香、短信、微信、微视频等祭祀形式,足不出户缅怀亲友、寄托哀思。

3、倡导安全祭祀新规范。倡导祭祀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 不在城市道路两侧、十字路口等处焚香化纸。严格遵守有关防火和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不违规用火、不燃放烟花爆竹。

    4、倡导以身作则新风尚。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特别是党政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倡导新风,争当文明祭祀的带头人。

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是城市文明发展进步的标志,是促进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做绿色殡葬的践行者,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者,以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为构建文明博野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祝全县广大市民朋友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博野县大气污染防治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