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府文件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3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通知》(国发〔201748号)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通知》(冀政字〔201755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做好博野县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土地调查的目的意义

土地调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查实查清土地资源的重要手段。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目的是全面查清当前土地利用状况,掌握真实准确的土地基础数据,健全土地调查、监测和统计制度,强化土地资源信息社会化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需要。

做好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掌握真实准确的土地基础数据,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夯实自然资源调查基础和推进统一确权登记的重要举措;是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强宏观调控、推进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和国土资源管理服务水平的迫切需要;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保障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的重要内容;是科学规划、合理利用、有效保护国土资源的基本前提。

二、调查的内容和时间安排

这次调查的主要任务包括: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土地权属调查、专项用地调查与评价、土地利用数据库建设和成果汇总。主要内容:一是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包括地类、位置、面积、分布等状况。重点调查永久基本农田现状及变化情况,包括永久基本农田的数量、分布和保护状况;二是土地权属及变化情况。包括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状况;三是土地条件。包括土地的自然条件、社会经济条件等状况。

调查以20191231为标准时点。具体分四个时间节点开展工作。20181月至20186月,完成资料收集,组织人员培训,遴选调查队伍,开展调查宣传,启动实地调查等。20187月至20196月,组织开展实地调查和数据库建设。2019年下半年,完成调查成果整理、数据更新、成果汇交,汇总形成我县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基本数据。2020年,汇总全县土地调查数据,形成调查数据库及管理系统,完成调查工作检查验收等。

三、调查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县成立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调查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协调解决重大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国土资源局,负责调查工作的具体组织和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调配合。县国土资源局牵头负责调查业务指导和检查方面的工作,县财政局负责协调解决调查经费方面的工作,县民政局负责提供最新行政勘界成果和相关资料,县国土资源局会同县统计局负责数据统计和分析方面的工作。其他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

(二)明确各级分工。调查采取“全县统一组织、部门分工协作,各乡镇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县政府有关部门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方式组织实施。县级负责调查工作督导、质量监理、规范性检查、实地调查及数据库建设。

(三)落实调查经费。我县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经费,原则上使用“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安排,如有不足,同级一般公共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县政府统筹安排,将所需调查经费列入本级预算,并加强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确保专款专用。

(四)确保调查质量。调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土地调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按时报送调查数据,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任何地方、部门、单位和个人都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弄虚作假和篡改调查数据。调查成果要按程序逐级汇总上报。调查中所获得的涉密资料和数据,必须严格保密。

(五)加强调查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阶段任务内容,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土地调查的重要意义和有关要求,让社会各界知晓土地调查、支持土地调查、配合土地调查,为调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博野县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322

博野县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长:王浩欣   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艾     县政府办副主任

             县国土资源局局长

  员:崔丽萍   县发改局副局长

             县民政局副局长

        王跃林   县财政局副局长

        李建彬   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罗英杰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主任科员

        王海涛   县环境保护局副局长

        韩保湖   县水利局副局长

        康兴敏   县农业局副局长

        孙博鹏   县统计局副局长

             博野镇副镇长

刘劲松   程委镇人大副主席

朱博涛   小店镇副镇长

崔红春   东墟镇副镇长

王开春   北杨镇武装部部长

李亚威   城东镇副镇长

     南小王乡副乡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主任由李建彬同志兼任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