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及社保
博野县人社局:多措并举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博野县人社局始终坚持把扩大农民工转移就业作为促就业、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村委会大喇叭广播、微信群、“博野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广泛宣传职业技能培训,让各村农村劳动力普遍知晓、认识、了解掌握技能培训+就业的惠民政策,提高农村劳动力参加培训积极性、主动性。

二是强化服务,精准培训。利用人社一体化平台、行政审批局管理系统等信息比对功能,对学员一一甄别,确保学员符合要求。根据劳动力培训需求和意愿,实施线上+线下的方式,将焊工、保育师等免费培训办到企业和农村一线,方便参训学员就地就近接受培训,提升就业技能。

三是抓好培训,提升素质对培训教师的资质证书和教学能力提前考察,教学计划和课时安排严格管理,培训过程中保证教学内容与教学计划一致。培训学员随时接受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监管,每天按时签到签退,严格监督培训时长与学员到课情况,杜绝培训流于形式。

今年以来,已开办职业技能培训班13期,参训学员318人。

 

2023年7月25    

名  称: 博野县人社局:多措并举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索 引 号: rsj/2024-00149
发布机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24-01-21
主题分类: 就业及社保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