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和城乡建设
博野县住建局改造城中村 旧城焕新颜


近年来,河北博野积极推进辖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加快城市更新步伐,探索“拆、建、安、管”一体化机制,按照单元化整体推进项目征迁改造。

据了解,该县博野镇北白沙村、东街村等城中村基础设施薄弱,部分道路还是泥巴路,下雨天泥泞难行,周边村民在空地上种菜,环境脏乱差。为提升城中村基础设施和环境卫生水平,该县把顺应民心、合乎民意作为城中村综合整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城中村进行全面改造,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城中村环境大变样,让“城中村”变身“幸福巢”。

“城中村改造是关乎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我县城中村改造项目占地15.38亩,共建设住宅4栋,建设回迁安置房392套。该项目不仅可以帮助城镇住房困难家庭改善居住条件,还可以有效拉动消费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博野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博野县将继续精准聚焦民生需求,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和群众居住环境质量,加快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满足群众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的需求,让“老居民”乐享“新生活”。

 

名  称: 博野县住建局改造城中村 旧城焕新颜 索 引 号: zjj/2024-00089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23-12-06
主题分类: 住房和城乡建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