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保
博野县医疗保障局-博野县医保政策大讲堂开课

为了促进全县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政策水平和业务经办能力,更好地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2024年3月23日上午,博野县医保政策大讲堂正式开课,市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周玥处长亲临现场进行指导。保定市基金建管处领导、县医保局领导班子、全体干部,各定点医疗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医保科长、业务科室主任等120余人参加。

这期医保政策大讲堂是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升医保业务水平,深入落实保定市“五个提升年”,打造“六个医保”的具体举措。

“医保大讲堂”第一期,我们聘请了上级医保专家薛建恒进行授课,围绕“医保基金监管”热点,就医保基金监管现状、典型案例剖析、医疗服务项目收费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点对点的解答了医疗机构代表提出的问题20余个。

开课前,充分征求医药机构意见建议43条,本着“实用好用”、“授之即用”的原则,课程设置直面定点医药机构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涵盖医保政策概述、医保基金监管、DIP支付改革、药品集采、价格等内容,既有理论基础又有案例分析。

县医保局李航波局长表示,这次我们是大讲堂的第一期,以后我们还要举办第二期、第三期,就经办体系、药品集采、DIP结算等各方面的业务进行培训。医保经办人员作为医保服务的关键人员,要加强与医疗机构的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医保结算中的问题,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医疗机构也要主动与医保经办人员沟通,加强信息共享,共同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们都要向上级领导和医保专家进行学习请教,请他们答疑解惑,帮助我们解决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

附件: 2024-03-23-1.jpg附件: 2024-03-23-02.jpg附件: 2024-03-23-03.jpg
名  称: 博野县医疗保障局-博野县医保政策大讲堂开课 索 引 号: ylbz/2024-00062
发布机构: 医疗保障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24-03-26
主题分类: 医保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