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工作部署
全力以赴抓落实 砥砺奋进踏新程 ——博野县组织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

2019年2月14日,博野县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在县教育和体育局一楼会议室召开。政府副县长张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全县各中学、中心校、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全县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全体人员,民办学校负责同志近2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旨在学习传达省市有关教育工作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近期一系列重大部署,分析研判当前教育形势,总结回顾2018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对获得2018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职业教育先进单位、2017—2018学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和先进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颁奖。

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代朝辉作了题为《全力以赴抓落实  砥砺奋进踏新程》的讲话,要求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立足当前工作,统一思想,脚踏实地,以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抓落实,以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抓落实,以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教育事业推向前进,共同谱写博野教育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政府副县长张岚作重要讲话,她对过去一年全县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2019年全县教育工作要坚持以“三定三提”为抓手,坚持“由常规管理向特色创建转变”,不断强化教育宗旨观、教育大局观、教育道德观,努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营造校园文化浓厚氛围,营造聚力发展浓厚氛围。

她指出,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优秀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我们要准确把握时代需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学校“主阵地”作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办学方向不偏离。

一是抓好思想政治教育。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

二是抓好理想信念教育。要加强中国历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从小立大志,长大报效国家。

三是抓好爱国主义教育。要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学生心中牢牢扎根,使之深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力践报国之行。

四是抓好品德修养教育。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强化中小学主阵地教育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学生思想和行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五是抓好奋斗精神教育。要注重精神引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学生在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熏陶中培养艰苦奋斗精神,锻造学生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担当担责的意志品质。

六是抓好综合素质教育。要通过强化养成教育、感恩教育、法制教育,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等方式,努力培育更多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名  称: 全力以赴抓落实 砥砺奋进踏新程 ——博野县组织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 索 引 号: jyj/2019-00164
发布机构: 教育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02-18
主题分类: 工作部署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