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保定市妇联召开了“关爱女性健康 助力精准脱贫”视频推进会

  6月13日上午,保定市妇联召开了“关爱女性健康 助力精准脱贫”视频推进会,我县在中国人寿博野支公司设分会场,县妇联主席陈贺芳、中国人寿博野支公司总经理林楠参加了会议。博野县妇联作为唯一县市区妇联代表在推进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分享了我县的经验做法。

提高政治站位,

思想认识再提高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的战略,健康是妇女全面发展的基础,女性身心健康切实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发展和每个家庭的幸福。博野县妇联一直把这项工作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相结合,真正让关爱女性健康成为阻止贫困的一道防线。同时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带着感情和责任去做好这项民生实事,真正使广大妇女群众成为关爱女性健康保险的参与者与受益者,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加大预防力度,

构筑妇女健康第一道屏障

  提升妇女保健意识。要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搞好宣传发动,充分发挥妇联各项阵地的作用,利用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女性健康宣传力度,在村民讲习所、妇女儿童之家张贴宣传彩页,通过秧歌队讲解妇女健康知识,增强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为从源头上减少“两癌”发病率,“三八节”、“母亲节”之际,邀请河北省人民医院和县医院知名专家,开展“送健康送医疗”进基层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千余份,受益妇女1000余人,引导广大农村妇女主动参与健康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同时和县医院、妇幼保健站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定期开展为广大农村妇女送健康到基层活动。创新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强大传播功能,在全社会营造关心贫困妇女、为她们奉献爱心的浓厚氛围,使这项民生项目深入民心。


强化合作服务,

解除妇女后顾之忧

  按照全国、省、市妇联部署,县妇联与中国人寿博野支公司达成合作,积极推进女性安康工程。此项目得到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结合我县贫困妇女社会保障服务体系等实际情况,县妇联、县扶贫办、中国人寿博野支公司三方共同组织开展了“慧?智?阳光,关爱女性健康”活动,由县财政统一出资,为我县户籍18周岁至70周岁贫困妇女共计650人提供了“巾帼保、呵护保”系列保险,共计130000元,进一步筑牢了妇女因病致贫、返贫的最后一道防线,让“小资金”发挥“大作用”,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爱送到了广大贫困妇女身边,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博野县妇联供稿

名  称: 保定市妇联召开了“关爱女性健康 助力精准脱贫”视频推进会 索 引 号: zfb/2019-01236
发布机构: 政府办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06-14
主题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