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
博野县行政审批局 关于保定华兴橡胶工业有限公司输送带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的公示

博野县行政审批局

关于保定华兴橡胶工业有限公司输送带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保定华兴橡胶工业有限公司输送带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批。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8月2---20228 8 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312—8719658

通讯地址:河北省博野县颜元广场东南角博野县行政审批局

邮编:071300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保定华兴橡胶工业有限公司输送带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县东墟镇大齐村村南

河北欣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800万元,不新增占地,利用现有厂房进行改造。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淘汰密炼机2台,新购置自动配料机、下落式密炼机、翻斗式密炼机等生产设备3台(套)。二期新购置挤出机、四辊压延机、成型机等生产设备3台(套)。项目建设完成前后产品方案及生产规模均不发生变化,仍为年产60万m2橡胶输送带。

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措施监督检查清单,落实环境管理机构、管理制度、环境保护设计、环境保护工程施工等要求。该项目用水依托厂区现有自备井供给,可满足用水需求;用电由博野县供电公司引入,可满足用电需求本项目生产用热采用中煤科工集中供热,冬季办公室取暖采用空调。本项目生产过程无废水产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由园区污水管网排入博野县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本项目主要废气为工艺废气,技术改造项目建成后对有机废气采取集气罩(加软帘)的收集措施和“活性炭吸附脱附催化燃烧”治理措施,废气经有效的收集和处理后均可达标排放。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由园区污水管网排入博野县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本项目噪声主要为设备噪声和风机噪声,项目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厂房隔声、基础减振以及风机进出口软连接等治理措施。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废活性炭暂存危废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收集处置;残次品外售,布袋除尘器收集的除尘灰回用于生产,生活垃圾定期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