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总结>>规划
2019年河北省企业上云平台系列对接活动在保定召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冀政发〔2018〕8号),推动万家企业上云,以两化融合助推县域特色产业振兴,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组织“河北省企业上云上平台系列对接活动”。2019年11月25日,伴随着省企业上云上平台对接活动在保定成功举办。

本次系列对接活动的主题是“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促进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主要面向全省13个市111个省级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和各级“双创双服”重点企业,为促进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博野县带领博野县橡胶输送带产业集群20多家龙头企业到场参会,会上请来北京精搜兰德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战略顾问饶展专家解读工业互联网促进产业集群转型的机理和路径,从产业集群的视角看工业互联网,同时还邀请到多家云平台服务商分享产业集群工业互联网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

  我县工信局人员介绍本产业集群情况云平台服务商和生态合作伙伴针对产业集群平台建设与应用提出发展建议,参会代表围绕产业集群建平台用平台、企业上云上平台等开展咨询对接。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保定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协办。在各方共同努力和协同配合下,2019年我省上云上平台系列对接活动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成果丰硕。


  整个活动秩序井然、情绪高涨,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对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作用明显,不仅为推进企业上云上平台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而且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落地发展提供了模式借鉴,也为本地产业集群与国内工业互联网优势资源搭建了对接平台,为今后合作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来源:微信公众号 “博野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