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工作部署
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与信息技术素养提升中阶训练营培训活动

为全面提升我县教师信息技术素养,提高教师在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水平,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 根据保定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关于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与信息技术素养提升培训的通知》(保继教中心函〔2022〕3号)要求,日前,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了由希沃学苑承办的“中小学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与信息技术素养提升中阶训练营培训”活动,共395名教师参加。

培训采取线上课程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以实操为主,学练结合。培训内容包括交互式课件授课的进阶技巧、课堂活动进阶教程、交互式课件备课进阶技巧、交互式课件优化与美观度提升、校本资源库建设与管理、信息化集体备课与听评课新体验等。


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学习每一天的课程内容,用心完成课后实操演练并积极打卡。微信群班主任老师认真负责,对老师们提交的每份作业认真负责,对老师们提交的每份作业都进行精心点评和买新指导,并提出改进意见。


通过这次培训,老师们对希沃白板的各项功能的使用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亲身感受到了先进教学设备给教学带来的便利。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们将继续坚持“人民之上”,以此次培训为起点,积极投身于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新课题中来,不断尝试,不断探索,努力实现智慧课堂、高效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