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公告公示
博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警惕不法分子散布保障性住房虚假信息的公告

近期我单位发现不法分子散布众多关于保障性住房虚假不实消息,并接到多人咨询关于保障性住房房屋排号、出售等问题。为避免群众上当受骗,遭受经济损失,现公告如下:

一、关于“保障房先租后买”等消息均为虚假消息。我县保障性住房只采取租赁的方式,出租给符合条件的保障家庭。保障房产权属县政府,严禁买卖。

二、针对“交钱就能办理保障房入住”的说法,任何单位、机构、个人在资格审核或业务办理中收取任何费用,均为违法行为,我单位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审核保障房申请、入住资格。

三、如有群众已向代办保障房的机构或人员交纳了费用,请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尽早挽回经济损失。

四、保障房租赁后,严禁闲置、转租、转借,上述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取消承租人承租资格并对保障房限期予以收回。

五、房地产中介机构严禁刊登保障房招租信息或代办保障房租赁业务,违者取消房地产中介机构申办资格并予以经济处罚。

六、保障房是政府为解决中等偏低或低保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房,是国家保障人民生活的公共资源。保障房资格申请公开、公正、公平。请大家按照政策规定的渠道和程序申请保障房,相关政策、房源等信息,均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

 

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谨防上当受骗!!

举报电话:0312-8327975

 

博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