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公告公示
博野县2024年春季小麦镇压项目验收公示

冀财农[2023]185号文下达我县7万元用于1.5万亩小麦控旺镇压,为确保中央农业防灾救灾项目的顺利实施,全力做好我县小麦春季镇压工作,提高粮食生产防灾减灾能力,保障农业生产丰收,根据省、市方案要求,我县制定了《博野县2023年中央农业防灾减灾和水利救灾资金(防灾救灾第十一批)的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结合我县农业生产实际,在小麦起身前后对旺长麦田镇压控旺,项目实施期间我局工作人员和乡镇工作人员组成验收组对实施镇压地块进行随机抽查验收,验收结果如下:

2024年我县实施春季小麦镇压任务面积1.5万亩,由7个乡镇共8个实施主体实施。镇压工作完成后,根据实施主体提供的测亩易(APP)测量面积截图和实施过程中照片,我县共完成小麦镇压面积1.5万亩。

按照实施方案随机抽查地块,对作业田块、作业机具、作业要求、作业面积进行查看。其中南小王镇、小店镇、博野镇查看正在实施镇压地块,作业时间在小麦起身期前后,作业田块为旺长麦田,采用自走式麦田镇压机,符合作业要求;程委镇、东墟镇、北杨镇、城东镇查看已完成镇压麦田,作业时间在小麦返青后起身前,作业田块为旺长麦田,有镇压痕迹,查看田块面积与上报面积一致。认定通过验收。

现对验收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自3月27日至4月3日。

附件:开展麦田春季镇压统计表

 

                    博野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