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政府大事记
【人民至上】博野县各镇传达贯彻全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暨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工作观摩调度会议精神

7月29日至30日,博野县各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暨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工作观摩调度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刻把握、全面落实会议精神,担当作为、拼搏实干,全力做好当前集中清理、规范发包合同重点工作。

程委镇党委

7月29日下午,程委镇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县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各包村干部要逐村做好政策宣传,指导村级党组织准确领会政策标准,做深做实群众工作,在充分研究讨论的基础上进行集体决策。在合同重新签订过程中,重点把握好“一签三定”;二是强化责任、坚持标准,较真碰硬推动落实。各村根据县级认定意见,立足村情实际,拟定重新签订方案,确保合同合法合规,杜绝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优亲厚友行为。三是严把程序、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开展清理。对于清理出来的村集体资源资产,要以村集体经济组织为主体,按照规范程序对外发包租赁或协商解决。四是包村副职、包村干部每天进村开展工作,按既定目标加快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任务。

北杨镇党委

7月29日,北杨镇召开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第三阶段工作调度会,镇清理规范集体经济合同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会。会议传达7月28日全县会议精神,议定利用30日、31日两天时间,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分别带队,入村推进清理规范合同工作。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找准突破,集中力量解决普遍性问题、研究会商化解个性问题,以点带面,迅速推进;要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倒排时间节点,高质高效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南小王镇党委

7月29日下午,南小王镇召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暨清理规范村集体经济合同工作调度会,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书记参加。会议传达7月28日全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针对存在问题,全面自查、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程序步骤,确保稳妥、有序、全面、高质量推进;二是要认清形势,主动扛起责任,齐心协力、扎扎实实做好当前阶段工作;三是要求各村确保10月份前完成集体收入10万元以上任务。

城东镇党委

7月29日下午,城东镇召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暨清理规范村集体经济合同第三阶段调度会。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参加。会议传达7月28日全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坚决以对群众和村集体利益负责的态度抓好规范工作;二是标准要严格,按照现行政策标准审定承包期限、合同价格、责任约定、合同表述等内容,确保在规范整改过程中合情合理、合法合规;三是工作要细致,工作程序、法律程序、民主程序要完备,资料齐全,档案规整。四是各村要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东墟镇党委

7月29日下午,东墟镇召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暨清理规范村集体经济合同工作调度会。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7月28日全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抓住关键问题敢于较真碰硬,严把工作程序,确保合同合理合规、成效显著。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包村干部、村党组织书记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同时注重实效质量,确保清理工作规范稳妥推进,8月10日前完成规范合同任务,并完善好相关档案资料。三是各村按照谋划的发展路径加快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10万元以上目标。

博野镇党委

7月29日下午,博野镇召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暨清理规范村集体经济合同工作调度会,包村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7月28日全县会议精神。一是通报各村进度和存在的问题;二是要求包村干部亲自安排部署,加快清理规范进度,规范档案资料。三是镇专班每天通报各村进度,书记镇长每三天调度包村科级干部汇报进展情况。

7月30日上午,博野镇召开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第三阶段调度会,各村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传达7月28日全县会议精神。一是通报各村进度和存在的问题。二是要求各村党员干部带头加快清理规范合同进度。三是严格按程序规范合同并规范档案资料,涉及非法侵占、无法收回的村尽快拿出方案报镇专班。

小店镇党委

7月30日下午,小店镇召开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第三阶段调度会,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以及各村书记参加。会议传达7月28日全县会议精神。一是通报各村进度和存在的问题。二是要求各村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清理规范合同进度,按时完成任务。三是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先易后难,要求各村召开村民代表会对于涉及非法侵占,无法收回的拿出详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