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政府大事记
【人民至上】中共博野县委组织部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述职会

7月29日,博野县委组织部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述职会,安排部署驻村帮扶相关工作。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小店镇、城东镇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肖庄、米庄、东杜村、城东村、大西章等5个村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小店镇、城东镇组织委员做了点评。指出,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能够积极发挥作用,特别在疫情防控、防返贫监测等工作中主动作为,取得一定成绩。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驻村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肃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二要严格履职尽责。要对照《驻村工作队年度工作任务清单》,聚焦“五项职责”,锚定工作目标,查漏补缺、真驻实干,确保帮扶任务落细落实。三要严守驻村纪律。要严格考勤制度,坚持吃住在村、工作到户,按规定打卡考勤,公示去向,确保每月有效驻村时间不少于20天,每天有驻村干部在岗。

会后,县委组织部对参会工作队的《驻村日志》《工作手册》进行了检查,现场指出问题,跟踪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