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2021年第一次内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

局机关相关股室、相关学校:

为贯彻落实省、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署要求,根据我局2021年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由安查室牵头,决定全县名录库内学校开展“双随机”定向抽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合抽查对象及比例

(一)抽查对象

全县2020年12月31日前登记注册的名录库内学校

(二)抽查比例

按照3%的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

二、抽查时间

2021年510日至2021年610日

三、抽查内容

(一)安查室

抽查内容:学校安全工作监管

人事股

抽查内容:师德师风建设

教育股 教研室

抽查内容:中职教育教学检查

仪器站 教育股 资产办

抽查内容:中小学教育装备联合检查

、名单抽取及派发

(一)我局统一通过“河北省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抽取全县提供餐饮服务的学校,“河北省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派发到监管股室,由抽查部门系统管理员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比对和确认。

(二)通过“河北省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

(三)被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确定后,由“河北省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随机匹配,生成随机抽查联合检查记录表,并派发到执法检查人员。

五、抽查组织实施

(一)任务分工

教体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沟通、协调、组织各股室“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实现我股室联合“双随机”抽查的全覆盖,我局“双随机”工作办公室要统一安排、统一部署,抓好落实。

(二)检查方式及流程

1、双随办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将随机抽取的学校分派至责任股室

2、各抽查股室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依法对名录库内学校开展随机抽查。

3、各抽查股室对抽查对象实施联合检查,对抽查事项及内容,应当一次性完成检查,不得出现重复检查、多头执法等现象,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抽查结果后续处理

1抽查结果公示路径。抽查检查工作结束后各抽查股室应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履行审批程序后,将抽查检查结果录入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以下简称“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2、抽查结果公示时限。各抽查股室应在抽查工作后5个工作日内和本次抽查结束之前将抽查结果录入“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系统并公示已实施检查但未依法进行公示的,视为未完成抽查任务。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抽查股室要高度重视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要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抓好落实,按时完成抽查任务。

(二)加强协调配合。各有关股室要按照联合抽查的工作安排,密切协作,配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抽查的组织实施,确保抽查有序开展。

(三)加强监管服务。在抽查工作中,各监管股室要注重服务与监管相统一,检查人员在监督检查工作中要廉政执法,依法行政,同时要增强服务意识,把上门检查与上门服务有机结合。

(四)加强信息反馈。股室要认真梳理联合抽查工作中的亮点,总结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

 

 

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