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博野县商务局关于印发《博野县商务局2022年度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博野县商务局

 

                                       

 

关于印发《博野县商务局2022年度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的通知

   

各股室:

    现将《博野县商务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博野县商务局

        2022518

 

 

 

 

 

 

 

 

博野县商务局

2022“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实施方案

 

    根据博野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有关精神和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我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持续、广泛、深入开展,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实现运用随机抽查监管方式进行常态化日常监管,抽查事项清单要做到年度全覆盖。

()进一步健全完善随机抽查机制,不断提高抽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开展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不断探索联合抽查新模式。

    二、主要工作任务

    ()科学合理制定随机抽查年度工作计划。各股室所要依据各自的监管职责,结合监管重点、风险点和县政府工作要求等,本着统一组织、均衡开展、全面覆盖的原则,认真谋划年度抽查工作,要协调内部各业务条线,做到内部联合抽查,防止单一事项的检查和各自为政的检查。要于3月前完成计划的制定、上报和公示,以确保严格按计划组织开展抽查检查。加大对抽查结果的公示力度,确保实现抽查结果和处理结果的依法公示。

()及时对“一单两库”实施动态管理。及时调整执法权力清单,确保“一单”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对“两库”特别是检查对象名录库,要随时进行充实调整,确保监管不留死角和盲区。

(三)广泛开展“双随机”抽查。要全力推进 “双随机”工作。2018年,要组织不低于两次“双随机”联合抽查,不断提高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制度化、长效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进一步健全完善随机抽查的制度机制。要根据本部门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随机抽查工作相关制度机制,实现抽查检查、结果录入、会商研判、审核批准、公示发布等环节的制度化、标准化,建立起一套科学严谨规范的工作程序,不断提高抽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加大抽查宣传、业务培训力度。通过政府网站、微信等形式加大对随机抽查的宣传报道,不断扩大企业、社会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形成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制定随机抽查业务培训计划,提高检查人员系统操作能力和针对检查事项的执法能力与素质,确保抽查结果认定规范统一。

    三、工作要求

    ()强化组织领导。“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重点部署的改革举措,是政府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抓手,务必高度重视,加强对本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机制,并制定好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搞好协调配合。加强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指导、协调和调度。各股室所之间要搞好联络沟通,加强配合,形成合力,推进工作落实。

    ()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督导检查,查找问题不足,督促整改落实。

 

 

202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