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生态环境
博野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博野大通污水处理厂开展突发危废泄露事件应急演练

为了预防、控制和处理危废泄漏事故,减轻环境污染和降低企业损失,确保快速、有序、高效的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2021年8月31日,博野县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固(危)废管理科、水科、监控中心联合博野县大通污水处理厂,开展了突发危废泄露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是根据博野大通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危废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程序进行的。整个演练的过程应对救援预案程序是切实可行的,建立的组织是满足应急救援需要的。从事故的发生、报警、指挥人员和施救人员到现场,指挥下达命令后根据各自职责要求展开工作是紧张有序的,可以看出行动迅速,指挥有方,施救得力,职责明确,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联合演练,县局和企业协调联动,配合默契,不但验证了博野大通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危废突发事故应急救援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应急救援人员在事故发生时的应变和应急救援的能力和责任感,更重要的是为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为今后安全、环保管理工作上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