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专栏
博野县组织召开第四季度生产安全事故防范会
发布时间:2022-12-08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12月7日上午,博野县组织召开了第四季度生产安全事故防范会,各镇主管副职 、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自规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张岚副县长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讲了意见,她强调:各镇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集中力量、加强措施,进一步把安全责任砸实、安全监管抓实、安全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第四季度是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收官的重要阶段,历来也是各类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临近年终岁尾,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较重,各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全面覆盖,进一步增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隐患是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根源,隐患不除,事故难绝。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全面消除事故隐患,防患于未然。三是严防严控,进一步增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措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健全和落实,是预防事故的最有力保障。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抓细化、抓考核、抓追责,把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四是严格值守,进一步增强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各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要强化责任分工,将防范应对责任落实到岗到人,遇有突发事件发生,必须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罗会然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做了汇报并进行了下一步的安排部署。

 

来源:博野县应急管理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