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双随机、一公开
博野县文广旅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9     信息发布人:市场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双随机”工作要求,按照《博野县文广旅局2022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要求,决定开展2022年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为做好此项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抽查时间

2022719日至731

二、抽查对象及比例

文化旅游领域相关企业,抽取比例为15%

三、抽查部门

本次抽查牵头部门为文广旅局,配合部门为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烟草局

四、抽查内容

(一)博野县文广旅局

抽查内容:1、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双随机”抽查2、互联网文化“双随机”抽查3、对旅行社的监督检查4、对旅游从业者的监督检查5、对旅游经营者的监督检查6、通过网络经营旅行社业务抽查7、发布旅游经营信息网站抽查8、在线旅游平台经营者双随机抽查

(二)公安局

抽查内容:1、信息实名登记情况2、治安安全防范制度。

(三)应急管理局

抽查内容:1、现场应急设备设施的配备和维护2、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应急预案与演练。

(四)消防大队

抽查内容:1、对社会单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监督抽查2、使用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五)烟草局

抽查内容:零售市场秩序日常检查

五、名单抽取及派发

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抽取抽查市场主体名单,并自动派发到监管机关,由参与抽查部门系统管理员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比对和确认。并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将检查任务派发到执法检查人员。

六、组织实施

(一)任务分工

县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沟通、协调、组织全县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实现我县多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的全覆盖,我局“双随机”部门要按照县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统一部署,抓好落实。

)抽查结果公示路径

抽查检查工作结束后各抽查部门应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履行审批程序后,将抽查检查结果录入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

(三)抽查结果公示

执法检查人员要自完成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后10个工作日内,将抽查结果录入“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进行公示。已实施检查但未依法进行公示的,视为未完成抽查任务。

七、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抽查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加强宣传,按时完成抽查任务。

(二)加强信用监管。照“谁抽查、谁录入”的原则,及时将抽查结果记于被抽查对象名下,并向社会公示。要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对联合随机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实施后续监管、防止监管脱节,促进形成企业诚信自律的社会氛围。

(三)加强信息反馈。各抽查部门要及时将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形成工作总结,报送博野县“双随机、一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719日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