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双随机、一公开
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第一次部门联合抽查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10-24     信息发布人:市场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本次抽查由教育和体育局牵头,联合卫健、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对教育领域相关关企业和非企业组织开展“双随机”联合抽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查时间

20221024日至20221030

二、联合抽查对象及比例

(一)抽查对象

202112月31日前登记注册的名录库内学校

(二)抽查比例

按照民办学校100%公办学校5%的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

三、抽查部门

本次抽查牵头部门为县教体局,配合部门为卫健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

四、抽查内容

)教育和体育局

抽查内容:学校办学条件、教育教学管理、财务收费管理、安全管理、章程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机构设置情况、依法办学情况、学籍注册、助学金免学费情况。

(二)公安局

抽查内容:是否设置保卫机构并配备专、兼职保卫人员,保卫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是否报公安机关备案,保卫人员是否按规定履职,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

(三)应急管理局

抽查内容::履行安全工作职责,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开展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等情况。

(四)市场监督管理局

抽查内容:餐饮服务监督检查,广告行为监督检查。校园食品销售监督检查

)卫健局

抽查内容:学校卫生的监督检查。

(六)民政局

抽查内容:是否符合《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他有关规定,是否按照章程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及党组织建设情况。

、名单抽取及派发

(一)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随机抽取抽查学校主体名单,并自动排放到监管部门,由卫健、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抽查部门系统管理员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比对和确认。

(二)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

(三)被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确定后,由“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随机匹配,生成随机抽查联合检查记录表,并派发执法检查人员。

六、抽查组织实施

(一)任务分工

教体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沟通、协调、组织单位“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我局“双随机”工作办公室要统一安排、统一部署,抓好落实。

(二)检查方式及流程

1、牵头单位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将随机抽取的学校分派至责任单位

2、各抽查单位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依法对教育领域相关关企业和非企业组织开展随机抽查。

3、各抽查单位对抽查对象实施联合检查,对抽查事项及内容,应当一次性完成检查,不得出现重复检查、多头执法等现象,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抽查结果后续处理

1抽查结果公示路径。抽查检查工作结束后各抽查单位应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履行程序,将抽查检查结果录入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以下简称“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2、抽查结果公示时限。各抽查单位应在抽查工作后5个工作日内和本次抽查结束之前将抽查结果录入“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系统并公示已实施检查但未依法进行公示的,视为未完成抽查任务。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抽查单位要高度重视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要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抓好落实,按时完成抽查任务。

(二)加强协调配合。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联合抽查的工作安排,密切协作,配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抽查的组织实施,确保抽查有序开展。

(三)加强监管服务。在抽查工作中,各单位要注重服务与监管相统一检查人员在监督检查工作中要廉政执法,依法行政,同时要增强服务意识,把上门检查与上门服务有机结合。

(四)加强信息反馈。单位要认真梳理联合抽查工作中的亮点,总结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

                                                             20221024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