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义务教育
人民至上|家校携手育英才 齐心协力促成长 博野县组织开展家庭教育系列活动

近年来,博野县高度重视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以专业指导为“引”、校园活动为“育”、专业课程为“用”,构建了家庭教育专家委员会引导,家长学校指导,家庭教育讲师团教导,家庭教育校本教材辅导的“四导”架构,有效提升了家长参与教育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家校社协同的良好育人环境。

为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宣传普及科学家教,树立正确家庭观,大力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在2023年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之际,博野县组织开展了“家校携手育英才 齐心协力促成长”系列家庭教育专题活动,扎实有效推进“家庭教育”工作,提升全县各学校对家庭教育的指导。

充分发挥家庭教育专家委员会、家长学校两大阵地育人作用,开展家长开放日、家庭教育经验交流会、智慧父母大讲堂、亲子同书写、同阅读等系列家长进校园活动,增加了家校“黏性”,增强了协同教育合力。充分发挥家庭教育讲师团指导作用,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围绕“如何建立育儿目标、家长情绪管理与表达、亲子之间最好的沟通方式、教育就是培养良好的习惯”等方面通过典型案例分享,就怎样尊重孩子、怎样与孩子沟通、怎样正面引导等问题,传授科学教子经验,引导家长与孩子一起成长,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家长。

今后,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将进一步盘活各类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专业优势,完善各方参与的家庭教育大协作网络,以学生发展为发力点,以家长需求为着力点,积极构建共进协同机制,为家庭教育提供更宽广的空间、更全面的选择、更具特色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