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博野县人民政府 关于查办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第七批群众举报环境问题的调查处理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10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市政府

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第批群众举报环境问题转办单(D130000201806070028“保定市博野县博野镇徐营村徐营小学对面吴兰会铸造厂、西高庄村东100米处李士占铸造厂、沙沃村南200米处任勇铸造厂、王各庄村杨硕铸造厂均为“散乱污”企业,以停产逃避检查,生产过程中污染严重”后,我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博野镇、电力、环保、公安等单位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调查并依法进行整治,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6月720:00对转办单中的徐营村、西高庄村、沙沃村、王各庄村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经排查徐营村小学对面吴兰会铸造厂变压器高压线早已掐断,未生产;西高庄村东100米处李士占铸造厂现场未生产,高压线已切断,环评手续办理中;沙沃村南200米处任勇铸造厂早已断电停产,绝大部分设备已清除,只剩下几台少量机器,未见有产品;王各庄村杨硕铸造厂现场未生产,高压线已切断。

二、现场查处情况

按照“事不过夜、立行立改”的原则,我严格落实“散乱污”企业两断三清标准连夜对进行拆除。因设备比较庞大,截止到6月10徐营村徐营小学对面吴兰会铸造厂、沙沃村南200米处任勇铸造厂、王各庄村杨硕铸造厂已经全部清理并彻底断电因李士占铸造厂环评手续办理中,环保局已备案,采取了保留必要的设备,等待专家验收。  

同时,我深刻反思汲取经验,为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我严格按照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责任要求,对该村网格化监管责任人村干部徐营村吴雄飞、西高庄村李仕战、沙窝村宋会琴、王各庄村田松进行批评教育,并进行通报批评。

下一步我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排查力度,加检查频次,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发生

 

附件:整改查处前后照片

 

博野人民政府

2018年6月10

附件:第七批问题附件.docx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